English

立即购票

尹秀珍

展览时间:
展览地址:

尹秀珍,1963年生于中国北京,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现生活、工作于中国北京。

 

尹秀珍的作品通过对旧物的拼接,传达了对于现代社会全球化与同化问题的探索。她利用回收的材料形成一种雕塑性的记忆文献,在高度城市化、现代化以及全球经济增长的急速变化中,试图将那些通常会被忽略的事物个性化,以暗示生命的个体性。将记忆作为审视其周围政治、社会以及环境的批判工具。通过将旧物聚集在一个新的语境之下,尹秀珍成功地将过去的经历与当下的体验和状态编织在一起。在试图传达全球性变化之下个体生命状态的过程中,她将“记忆”与“经验”融合起来。

 

尹秀珍曾的主要个展包括“无处着陆”(佩斯北京)、“尹秀珍”(荷兰格罗宁根美术馆和德国杜塞尔多夫美术馆举办的巡回个展)、“第二张皮”(佩斯北京)、“项目92:尹秀珍”(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并应邀尹参加澳大利亚Dark MOFO艺术节、莫斯科双年展、“杜尚与/或在中国”(中国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基辅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横滨三年展”、“上海双年展”、“威尼斯双年展”、“悉尼双年展”、“圣保罗双年展”以及1998年由亚洲协会及旧金山现代美术馆主办的“蜕变突破——华人新艺术”展等国际展事。曾获包括中国当代艺术奖(CCAA)以及2000年联合国教科文青年艺术家奖(UNESCO/ASCHBERG award)在内的多个重要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