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立即购票

赖志盛

展览时间:
展览地址:

赖志盛,1971年生于台北,并生活、工作于此。


赖志盛在1990年代中期是观念主义团体“国家气”的成员之一,早期作品多发表在台北都会区外围的废墟,以状似徒劳的工事召唤绝对性、转换场所意义。如在空厂房以一百块砖头砌成一直顶天花板的长柱,或是以海菜水填补废弃民宅一处地板凹洼成就水平。他在灰扑扑的日常情境中创造一种低限而异样的现实,作品围绕着劳动、耗费、特定场域精神,以及“艺术生产如何可能?”的瞬间。他过去长达13年在工地担任泥水匠的经验,一直是重要的创作养分。


承接观念艺术的反身思考,赖志盛晚近的创作不断回应着当代艺术世界赖以运作的展示系统,透过自身指涉来探索一种极微的感性。如《作品》是一个摹傚自身台座的雕塑物,《原寸素描》则是一场紧贴着现实的绘画行动,以大量劳力描绘展场空间所有纹理。赖志盛不断削减他自己在作品里的表现性,甚至将表现的任务完全让渡给观者,或是布展工人。在《边境》中,我们遭遇一条狭窄步道只能沿墙面而行,中央散落的废材是布展工人留下的剩余。这条步道也是舞台,我们观看的同时也将被观看。


个人网站:http://laichihsh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