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 Hamilton)--艺术家--乌镇艺术展

English

立即购票

安·汉密尔顿
(Ann Hamilton)

展览时间:
展览地址:

安·汉密尔顿,1956年生于美国俄亥俄州莱马市,先后毕业于堪萨斯大学、耶鲁大学,并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现为俄亥俄州立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生活、工作于于哥伦布市。


汉密尔顿的作品以其大型多媒体装置、公共计划和行为艺术合作项目著称。而不论是规模大到一个广场式的街区、一座八层的圆柱形高塔,还是一个纯银的顶针,汉密尔顿在使用普通材料做场域特定作品,使人联想到特定的地点、集体的声音和劳作的群体。她密切关注语言、书写和演说,常将文本和声音置于创作触觉与隐喻的核心位置。


汉密尔顿的作品曾在美国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日本熊本当代艺术博物馆、美国马萨诸塞州北亚当斯麻省当代艺术博物馆、瑞士基斯林华纳基金会、法国里昂当代艺术博物馆、荷兰市立凡艾比美术馆、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维克斯纳艺术中心、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英国利物浦泰特艺廊、美国纽约迪亚艺术中心、美国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等博物馆、机构展出。并先后应邀参加圣保罗双年展、威尼斯双年展等国际大展。荣获美国艺术家基金、Heinz家族基金的人类成就奖、麦克阿瑟基金奖、国家艺术基金奖和古根海姆纪念基金奖等荣誉奖项。


个人网站:http://www.annhamiltonstudi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