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立即购票

OPEN TALK & OPEN SPACE 征集令2016/4/28

艺术展海报

Open Talk 活动海报

北栅玻璃房外观

北栅玻璃房

Open Space 活动空间

Open Space 活动空间

Open Space 活动空间

官方微信artwuzhen

— OPEN TAL活动征集令

艺术家、作品、观众这三者之间有着微妙而紧密的联系,作品由艺术家创作,却经观众来解读,因此作品是艺术家的艺术,也是观众的艺术。每个人都有着与众不同的成长历程,也都有着相似又私人的经验和故事,在观看同一件作品时,有人无动于衷,有人沉默不语,也有人忍俊不禁,或泪流满面。


何为Open Talk?

从本月起我们推出Open Talk开放式互动交流活动, 区别于传统的讲座形式,这是一种轻松随意,各抒己见的交流方式,没有主讲人和观众之分,每一个人都可以自由发言提问,你既是观众,也是主讲人,在倾听和交流中,奇思妙想和心得感悟得以传递和共享。


如何参与?

自由参加,随到随聊!

活动时间:2016年4月30日15:00 - 17:00

2016年5月21日15:00 - 17:00

2016年6月9日15:00 - 17:00

活动地点:北栅丝厂展区入口处玻璃房


观众自行参观各个场馆,对作品有了自己的理解和感受后我们一起坐下来交流。说说我们各自喜欢的和不喜欢的,困惑或是感动的部分,这之中也许会有共鸣,有互相的补充和启发,有不同的声音,有相悖的观点,甚至会有争论。但这,不就正是当代艺术的魅力所在吗?

若有大家都觉得有趣却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我们会反馈给艺术家及策展团队寻求解答,这样难得的机会又怎能错过呢?

我们欢迎国内外,年长年少,圈内圈外的朋友们,和我们一起讨论你们眼中的乌镇当代艺术展,在洋溢着艺术气息的春日乌镇,我们期待你的声音!


— OPEN SPACE 活动征集令

何为Open Space?

简单讲就是在美术馆,艺术机构,学校等文化艺术机构当中,逐渐形成的一种开放式的互动活动方式。常与“un- conference 非演讲 ”、“workshop工作坊”等活动并行。由组织方提供场地和规则,参与者根据规则进行创造和自我组织活动。


如何参与?

活动时间:展览期间

活动地点:作品所在展览空间

“召集人”提出活动规则,发起号召,提出规则和理念。参与者通过方案申请,得到召集人认可后进行创作,期间“召集人”给予协助和配合。


你知道这次邀请展有哪些作品可以成为Open Space的活动中心吗?


宋冬《街广场》

艺术家说:“每个城市都有一条相似的街,是记忆的相似还是意识的相似?我创造的这条街不能通行,但可以停留,是可以被使用的自由空间。在这条道路中可以集会、聚餐、消遣、娱乐。既是乌托邦的空间,也是异托邦的空间。是一个‘街广场’。”

目前已经有观众自发尝试各种可能了:K歌,起舞,约会,手拉手漫步,给孩子换尿布!但凡在街上、广场上能进行的活动,这里都可以!阿姨们来跳阵广场舞,街头表演家来开场演唱会,情侣来求个婚,团队来开个小会,朋友来侃个大山等等,你想做点什么?快把你的想法发给我们,争取在艺术家的作品中实现专属于你的活动!


约翰·考美林《任何方向》

这件作品是在考美林考察乌镇后,专门为这次展览创作的一件机械装置作品。 这件具有幽默方式的作品是艺术家通过他对乌镇的印象,以及时间和空间位移的想象来设置完成的。来自各地的游客在乌镇景区游览时,将会不经意地踏入到这件装置的作品之上。

可惜很多游客根本就没发现这件作品的玄机,也没有意识到这是件艺术作品,转一圈便走过去了!

这件作品的英文名称叫做 Anyway,在英语里除了“任何路”这样一种解释外,也有“不管怎样”,“无所谓”的意思,无所谓走哪条路,无所谓怎样走,无所谓去哪里,无所谓停留与否……考美林式希望观众以一种幽默开放的态度参与到这件作品中来,你会发现你不仅仅是游客、路人、旁观者,更是参与者、创作者、思考者。你,也可以是一个艺术家。

街舞,太极,游戏,打坐,各种角度自拍……一个转往任何方向的转盘,给你无数种可能。

你,还不快来?


碧娜丽·桑比塔《任何事物都可以被打破》

这是一件声音装置作品,其特有的多声道音频装置由作曲家为其专门创作。当观众置身其中时,根据站立的位置,感应器会让音频装置播放不同的音乐片段,这意味着那些声响元素可以根据人们移动的位置随时被重新组合。

它应验了艺术家所说的:“这个作品只完成了一半。”而另一半可以通过观看者自身的体验及方式来重现。“和‘身体’的形式一道,‘飞翔的立方体’强调了我试图通过这些看似不同但联系在一起的严格的几何和有机形式激起的感觉,拓展我们的知觉、改变我们的态度。声音的活动也把下面个体的‘身体’联系起来并一起移动,营造了多层次的互动和协调,任何事物都可以被打破。”


等你来与我们一起体验打破界限的快乐!

更多活动创意(请附上活动日期)发送到: [email protected]


关注官方微信artwuzhen了解更多展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