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 Viola)--艺术家--乌镇艺术展

English

立即购票

比尔·维奥拉
(Bill Viola)

展览时间:
展览地址:

比尔·维奥拉,1951年出生于美国纽约,毕业于雪城大学,现生活、工作美国加利福尼亚。

 

比尔·维奥拉是国际公认的录像装置艺术先驱。自20世纪70年代初以来,比尔·维奥拉一直用录像来探索作为自我认知途径的感官认知现象。他的作品着眼于人类的普世经验——出生、死亡、意识的显现,扎根于东西方艺术以及灵修传统。他利用最先进的技术,把观众封闭在影像和声音的环境当中,并因精确和直接的简洁朴素而与众不同。他的单频录像带至今仍在世界各地以电影的方式呈现。在把录像确立为一种至关重要的当代艺术的形式方面,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并从技术、内容和历史范围方面拓展了录像及当代艺术的视野。

 

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丹麦奥胡斯现代艺术博物馆、美国洛杉矶盖蒂博物馆、英国伦敦国家博物馆、澳大利亚国家美术馆等重要的博物馆、美术馆曾为比尔·维奥拉举办大型个人作品展,其中部分展出还曾做世界性的巡回展出。此外,他还是“九寸钉”乐队、洛杉矶爱乐乐团等的合作者,所创作的影片曾先后在法国巴黎巴士底狱国家大剧院、洛杉矶迪士尼音乐厅、纽约林肯表演艺术中心等处展示。

 

在四十年多年的艺术生涯中,比尔·维奥拉荣获了大量奖项和荣誉,并被先后被锡拉库扎大学、芝加哥艺术学院、加州艺术学院和伦敦皇家美术学院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个人网站:http://www.billviola.com/